關於去澎湖,早在半年前就開始規劃行程細項。

主要是因為澎湖旺季花火節時候,交通票跟住宿會非常難訂,

而且提早查資料做準備,比較能充裕的了解行程喜好和預定,

不然到時喜歡的行程太晚預定,想去的時間活動名額都滿了就得不償失啊!

規劃的時候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章,有幾個分享與建議~

 

1.沿著菊島旅行_資料查詢

裡面有詳盡的澎湖路介紹甚至有民宿、美食的詳細資訊,

裡面的建議跟評價我覺得蠻中肯的不會很商業廣告的感覺,

感覺也都是集澎湖在地人的建議,排自由行的人非常適合參考!

我的行程大部分也都從這邊著手,然後再去google相關部落客文章的分享。

而且這個網站版主還有用LINE,他會不定時的發送澎湖的最新現況,

還有他們實體店面的相關商品的消息,看起來像手做文創的感覺,

但是LINE我大多時候都是關注天氣跟活動資訊。

 

 


2.PTT澎湖板(PH-sea)_相關問題詢問

這邊對於澎湖有直接的疑問,在那邊PO文都有熱心的板友回覆,

可以讓你知道即時的澎湖狀況,對於行程規畫也有立即的幫助!

像我那時候有用Booking訂了一家民宿,

但是在Google評價發現跟Booking顯示的樣子有落差,

就馬上用PTT詢問,了解情況後就馬上改訂別家,

不然到現場看到不滿意也無法改訂,因為旺季的熱門旅館一位難求!

※不過要注意PTT上不要伸手牌,要先排好行程有問題才詢問,畢竟沒人有義務幫人免費排行程。

 

 


3.Google地圖_行程工具

這個應該很多人都在使用了吧!想去的我都會星星標註起來,方便規劃路線,畢竟我是大路癡。

去澎湖真的要看地圖,澎湖很多小岔路一起串,不然就是隱藏式小路,

雖然努力繞都會到達,但是太陽真的很曬,還是不要走冤枉路瞜!

※千萬不要在路中間或者等紅燈的時候用手機,這樣很危險還會干擾到其他騎車行人。

 

 

4.Excel_行程工具

個人比較喜歡用Excel來排行程,因為它本身就是表格的樣子和直接新增分頁好方便!

我會像圖示中顯示的方式來安排行程,也會將付款資訊以及日期標註上去,

這樣到現場有疑問的時候也較好查詢核對,不用翻東西翻得狼狽。

 

 

5.愛玩美旅行社_代辦交通

雖然住台北搭飛機過去澎湖比較快,但是聽說機票難搶(被旅行社包)。

外加R的從HK來的飛機是香港快運只飛台中,所以也預計在台中玩一天!

就找了代辦處理台中澎湖交通,台中回台北再自行搭高鐵,

如果要從台北一路玩下來到澎湖的話,這樣搭其實省蠻多的。

不過要是只去澎湖,跟飛機比有省一點點,

但是跟R一樣容易舟車勞頓、大暈船的話,還是建議搭飛機摟!

代辦代處理的是:台中火車站至嘉義布袋港+澎湖船票 $4800/2人(來回)。

我覺得還不錯!對方會使用LINE聯繫(LINE ID: profun03 ),回覆速度很快,

價錢我查了幾家代辦比較起來也差不多。外加當天來回搭的遊覽車都載滿人,

司機看起來兇但是蠻親切的,綜合以上我再去的時候還是會找他們。

 

 

其他注意事項

暈船藥:千叮嚀萬交代,絕對一定要買暈船藥!

不然遇到風浪在船上簡單的1小時30分鐘會讓你如同地獄般的痛苦阿!!!

我是建議船前3小時不要進食,最多喝水,不然食物反嘔的味道會讓你更想吐。

但是R是持相反建議,覺得要吃些東西吐才不會傷胃。

不過我跟他比較起來我比較不會暈船,所以也沒有一定瞜!

 

船上夢魘:R搭船那天信誓旦旦覺得沒關係,說才不到兩小時不用吃藥。

我跟著想說既然R都可以,那我也不吃好了(對吃藥傷身有刻板印象)!

結果證明出發10分鐘就開始有嘔吐聲,坐在後方有個超大聲的嘔吐聲跟喪屍一樣(嘔阿阿~~嘔~~~)

讓船上的人都笑翻,但是時間再過去10分鐘一堆人(包括R)上甲板透氣+嘔吐,

或者在位置上大冒冷汗+嘔吐,小孩還尖叫大哭,空氣飄散著一股悶味和淺淺的酸味,根本人間煉獄。

雖然我快到的時候有乾嘔兩下,但是途中依然大冒冷汗跟臉色發白,完全是靠意志力撐。

R說甲板上也一堆人在吐,但是沒有船艙這麼悶,

比較舒服一點,但是也抓兔子(嘔吐袋綁起來的樣子)抓了5隻。

回程那天R也乖乖的在出發前30分鐘吃了暈船藥,就在船上的催眠音樂一路睡到布袋港瞜!

中間有浪比較大時候我有醒來,發現很多人也吐到不行,

臉色大蒼白。所以暈船藥的錢($25/1顆)千萬不要省阿!

PS:拍完這張照片才發現是$50/4顆!藥局把它拆賣包裝!可惡騙人啊!!!!!!! :(((

 

防曬品+草帽+墨鏡+防風外套:澎湖太陽曬跟大風吹真的不是假的!

還好有逼R擦防曬戴草帽,雖然還是有一點曬紅,還好不至於曬傷大脫皮。

中間經過屈臣氏,也看到幾個男生在抹絲瓜水跟防曬品,感覺就是不抹防曬被曬傷了。

草帽也是必備,汗水大爆炸會沖走防曬,沒有草帽也是會大曬傷,

而且戴了草帽真的涼很多,帽沿要大一點的可以遮脖子!

墨鏡是騎機車的人必備,不然你就會被太陽閃瞎眼外加風沙攻擊。

我們去的幾天中有時天氣偏陰,風變更大。五月中傍晚騎機車吹是會冷的,

路上還有些人穿雨衣防寒,可以的話還是要帶件保暖防風的外套。

 

護髮產品:這個品項很少人提到,但是我強烈感受到長髮被刮被黏的不舒服!

澎湖風大,長髮一定會被風颳爛被太陽毒爛!

外加島嶼吹海風,鹽分的風又黏,我綁頭髮時都覺得是像是在捆一團草。

本來有帶比較輕薄的護髮乳去澎湖,但是第一天過後馬上殺去屈臣氏買一瓶奧寶,

後面四天都厚護2次。雖然沒有到柔順,但是至少沒第一天這麼痛苦!

 

行前準備以上~

※引用文章請事先告知,勿全部拷貝無註明使用。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