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從台北下台中去機場接男友玩一天,然後再到嘉義去澎湖玩,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台北到台中清泉崗機場的相關資訊,

發現文章時間很舊還有公車的車次時間班次混亂。

先整理幾項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跟分享我怎麼成功從台北到台中到清泉崗機場。

 

1.高鐵

台北高鐵站>>台中高鐵站>>UBER/計程車/9公車/156公車>>台中清泉崗機場

*推薦使用UBER叫車,預先看到費用比較方便。

*計程車 $400-700不等 ,有人建議先談好價錢再上車,或者問是否跳表計費。

*9公車/156公車 $20-50 ,很像蠻難等班次時距不好抓,但是跟R從機場回火車站卻等到了。

※速度最快,也最貴!(要是搭計程車的話,等公車有點碰運氣)

 

題外話:男友這次從香港飛台中機場進市區,

但是156公車等了1小時多還沒來,現場計程車還對他喊價五六佰,

還好一起等公車的一個伯伯人很好叫R不用理他,

還帶他換個地方一起搭9號公車做到東海大學站,

再轉302公車搭到清泉崗機場。

 

2.火車

A:台北火車站>>台中火車站>>區間車_清水站>>轉 9 公車/計程車(20分鐘)>>台中清泉崗機場

B:台北火車站>>台中火車站>>轉 302 公車(台中火車站)>>台中清泉崗機場(台中航空站)

*建議預先用UBER叫車,價格心裡比較有底

*計程車 $200-600不等 (價錢資訊文章很舊,不過要搭一樣談好錢再上車,或請司機用跳表方式)

*網路有人說清水站出來的9公車招牌很難找,看了位置要轉幾個街口。

*用火車在這邊搭302感覺有點多此一舉,等於是走火車的回頭路。

※火車跟客運比時間上快一點點,價錢貴一點。而中間路途往返轉乘太多,應該是最慢CP質低的方式。

 

3.客運

台北轉運站>>台中朝馬站>>302公車(秋紅谷站)>>台中清泉崗機場(台中航空站)

※CP值最高,搭公車還可以用悠遊卡!

但是時間要抓寬裕一點,302公車點很多很遠,公車光秋紅谷到機場就開了1小時30分左右。

 

我這次去的方式就是客運轉乘公車方式,在秋紅谷站搭302,班次多等起來蠻順的。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要搭客運,建議挑統聯客運坐到統聯客運台中轉運站

因為302路線(連結路線圖) 的關係,可以近個一站。

我是因為有國光客運的特價票,所以就挑國光搭到台中朝馬站,

再過台灣大道(原名 中港路)到對面,等302至終點站台中航空站下車。

 

覺得台中的快捷巴士線路蠻方便的,不會跟公車一樣只是個路邊招牌,

快捷站中還有顯示車次進站時間,環境也比較舒適。

跟台北307線路差不多意思,公車進站時間顯示就是安心阿!

而且南上北下搭乘火車客運不管你怎樣搭,只要走到台灣大道上,

在快捷巴士任一站等302公車搭到底就到囉!

302路線(連結路線圖) 

不過有幾個缺點是很亂有點髒,就是電子閘門安裝了但是取消使用,

就這樣荒廢在那邊,現場看髒髒的又淒涼還很擋路,希望台中政府將它拆了吧。

還有站的設計是流線型還蠻顯眼特別的,但是天花板設計是透明的一直被曬。

而且天花板挑很高,回程看到下雨時站內已經被噴濕了。

 

以上,有需要去台中機場的朋友可以參考瞜!

※引用文章請事先告知,勿全部拷貝無註明使用。

 

 

 

 

如果你要用Booking訂房歡迎使用此連結 << https://booki.ng/2CiHg9g >>

~~~可以享Booking住宿20%回饋(相當於$500)哦!!!!~~~~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