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五天四夜_day2行程:

11:00 早午餐_文康街

12:30 北辰市場

13:30 馬公古蹟+逛街

18:00 夜釣小管_歐船長

21:00 消夜

 

第一天舟車勞頓,所以第二天睡到不行起不來,原本9點排獨木舟體驗,就放棄了。

活動業者人也很好,還可以讓我再換時間!不過之後天氣因素風太大,還是取消搂。

想要去的朋友可以找 澎湖休閒工作坊 ( $300/1人)洽詢!

第二天行程基本就是以等待歐船長為主,其他行程為輔,整體行程就是簡易隨意瞜!

 

※想要直接用我的2016澎湖5天4夜行程來調整成你的行程,

只要到Half Face FB粉絲團按個讚+發私訊給我,

我就會與你分享我的澎湖Excel行程表唷!

 

香亭土魠魚羹_香酥魚塊+土魠魚米粉

我們看到魚塊送來R還問我跟羹有甚麼大差別嗎?份量也小...

哈哈哈我發現很像也不用特地點魚塊...因為就是乾的跟濕的這樣,

不過我很喜歡吃炸土魠魚,我家以前都會自己炸來吃!

所以這家嘗鮮可以,我們也只吃一次而已瞜~

 

 

益豐豆漿_燒餅夾蛋+冰豆漿

因為晚起的關係,文康街很多早餐都收攤了,我們看到益豐豆漿店快收攤但是還是有人在等,

也就跟著買了一份冰豆漿跟燒餅夾蛋外帶去機車上吃。

冰豆漿在澎湖正中午喝真的是剛剛好 (喝太快沒拍到~哈哈哈),

豆漿也不會太甜,燒餅有淡淡的皮香夾著熱熱的蛋還不錯吃瞜!

雖然心目中的豆漿還是台南的修安扁擔豆花第一名啦!

 

※關於北辰市場

因為去的時間已經中午過後了,本來看別人是逛早市很多吃喝的,

但是錯過了,中午就別去啦又熱又曬小吃沒得買了,都是菜販瞜!

不過住的民宿可以使用廚房,來這邊逛逛也是不錯,

還看到一個婆婆在賣大螃蟹,好多隻肚子都黃黃的很像要產卵了!

感覺就超好吃!以後有機會再去瞜,前提是要早點起床...

 

 

劉正港檸檬汁

要逛巷弄內記得去買杯檸檬汁來喝,微酸不過甜,消暑解熱

我們也有試著喝仙人掌汁,發現果然如大家所推的一樣,還是檸檬汁大勝。

逛完回旅館休息還順便買了一瓶大罐裝的$105!老闆娘還不好意思地說現在漲價$5瞜!

 

 

城隍廟前燒肉飯

我們去的時間馬路益休息中,就改去吃很多在地人也推薦的城隍廟前燒肉飯。

覺得澎湖的花枝都好好吃,Q彈鮮美!新鮮的就是不一樣!

 

 

馬公巡禮,巷弄內的屋子古色古香,真的處處是古蹟的感覺。房子都好懷舊可愛。

中午逛街真的是給太陽曬,覺得草帽沒帶錯有戴差很多!

在這邊我又是跟屁蟲的份,R喜歡古蹟馬上就會跑去旁邊的牌坊看解說,

然後我就像跟著一位導遊一樣在旁邊聽。

 

四眼井

藥膳蛋就在井旁邊,也是不錯吃!跟風櫃洞的我是比不出來哪個好吃,覺得都不錯都蠻入味。

※逛完出去巷子記得去買媽宮的魚子醬,超級好吃!很推薦!現場還可以試吃!

 

 

天后宮

當天很像還有進香團來參觀,還有帶導遊的旅遊團。

那天超級無敵熱又是正午,建議大家可以去榕樹下跟伯伯婆婆們一起乘涼,氣溫會差很多!

 

 

施公祠、萬軍井

R看完解說牌跟他對歷史的了解,對這位先人不予置評...XD。

 

 

菊島迭事

類似文創店吧!裡面有他們自己手工做的東西,我們還買了他們自己做的風茹草肥皂禮盒組

味道淡雅沒多添加物,可以直接用來洗全身包刮臉。

店員也說這款肥皂有在台北的一家大飯店賣(我忘記哪家),在澎湖買會便宜一點!

 

 

郵局口蔥油餅

下午本來要去吃吃看牡蠣屋,結果休息中!

往前走一點發現好多人在排隊,原來就是超多人在買的郵局口蔥油餅!!

※黑砂糖本來也想吃,但是吃完燒肉飯太飽了。之後來吃天氣風大有點冷了,未來有機會再試試。

 

我們排了有30分鐘,店家有準備椅子給人坐,店面不大,只有三個人手在弄蔥油餅,

現稈現炸,口味就是一種,裡面包滿滿的高麗菜,有加辣跟不加兩種,價格忘記25還是30。

照片後面都是人龍,看到很多人都買一大袋。就跟R一人一個買回去旅館吃,

我們都覺得熱熱吃吃起來不錯,不過蠻油的,冷掉可能就沒這麼好吃~

 

下午行程逛完馬公買了些媽宮,就回旅館先休息,等待晚上的夜釣小管瞜!>>Day2-2詳細行程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