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船長夜釣小管

早出門就直接帶著民宿給的歐船長活動票(請民宿代訂的),早上下樓民宿還有提醒我們有活動。

我們很早就到,現場只有停兩三台機車,換個票之後去等船那邊坐一下子就來了一堆人了。

 

路真的不太好找,大家一定要開導航,騎到附近其實外牆都會有指標,路真的很小很多條。

晚上回去找不到出去的路,小迷路了一下,還被附近工廠的狗嚇到。

突然慶幸是挑6點的活動,要是10點活動回來不知道幾點又加上迷路真的感覺很可怕。

 

圖片那條船就是歐船長的船瞜!要等活動時間到才會開放上船。

 

我們是六點出發的班次,就坐在木橋這邊休息跟拍照。

雖然有點曬,但是風景很好。

 

時間一到大家就一起上船出發瞜!可以坐後船艙跟前面甲板,船艙很像被團客坐滿了。

我們就跑去船頭坐,視野很好,也可以順便看夕陽,強烈推薦挑6點的場次!

前方的大燈泡,覺得很可愛,晚點就可以看到他的功能瞜!

 

好天氣好風景淨收眼底瞜!

覺得愛好攝影的帶單眼來的應該會拍不停,天空還有飛機飛過。

 

開到定點後船員就到後面船艙一起聽歐船長助手使用注意事項,

他們都會幫大家調整好垂釣的長度,用夾子夾住捲線的地方,

讓大家只能捲放指定的長度,才比較好釣到小卷。

 

藍天配飛機~~~~~~!咻~~~~~~!

大家就都在自己位置上就定位開始垂釣了,就是...拉一下拉一下...等等等...拉一下拉一下...等等等...

過了一陣子大家都沒動靜,船長就再開船換一個垂釣的點瞜!

覺得神奇,茫茫大海怎麼知道哪個點哪個點,這應該就是船長的功力了。

 

晚一點船頭的少女釣到小卷了,船長說是大隻的約有20cm!

給大家輪流拿著拍照之後就沙西米了!之後大家都沒動靜。

船長會開始煮小卷麵給大家吃。五月初小卷量不多,六月很像會比較多一點,

外加連年撈捕應該大隻中隻的都所剩不多了。

我跟R就在說小卷面裡面都是小卷哥哥姊姊弟弟妹妹還有寶寶,有的比小拇指指頭還小...

其實不用這麼多小小卷沒關係,畢竟海洋生態要永續經營阿。

 

然後開始放大燈泡下水,用光吸引小卷愛吃的魚類(我猜的),整個水面都是銀魚翻騰。

覺得看到這個景象已經非常超值,不用吃到一堆迷你卷都沒關係。

看見海洋生態非平常能見的景象,已經很滿足瞜!

這時候還有一隻大小卷上鉤,而且吃的不是銀魚,而是某位釣客的假魚餌,

大家都在笑他真的不吃來吃假的。

 

結束夜釣小管,又立馬去買玉冠嫩仙草回家當消夜,

順便去吃玉冠嫩仙草對面一家新開的小吃店,點了海鮮麵線蠻大碗的$120

覺得新鮮,雖然澎湖要吃到不新鮮的應該很難。不用多加調味湯頭就很美味,鮮蚵也很肥美!

 

 

合味道

R在逛便利商店都會特別注意泡麵區,因為他在找香港的味道!去年去香港玩時R推薦我吃看看,

之後R有問我吃起來怎樣,我覺得是蠻好吃的,但是多了一股味道,就是一個化學味的感覺~

R就說對阿,那是因為合味道給中國工廠做之後就有那股化學味道

這次在澎湖的7-11,R就看到台灣的合味道是「香港製造」的,就買回去旅館吃吃看!

結果真的是香港的味道~我吃之後也發現沒有那股化學味!整個好好吃~~~

就開始跟R搶來吃XD,不然本來想說化學味道打算吃兩口就算了。

R就感嘆香港製造的東西還要來台灣買才有,香港本地卻只能用中國製造的!?

真的是太莫名其妙了,所以之後R說之後我再去香港玩,在幫他帶這個伴手禮瞜!!

※外包裝跟一款泰國的很像,要注意說明是中文字的合味道唷。

 

第二天就在完美的香港的味道下結束!下篇待續>>Day3-1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