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和午炮

逛完商場就從秘密通道(後面會介紹到)走過來,一上來就是午炮,不用再走馬路繞過來瞜!

 

剛到這邊時候已經有一些人在等了!發現蠻多日本觀光客在等的。

 

待會就是要看裡面這台大砲開炮。

 

R跟我說當初這個炮是因為當時英國貴族進港的時候,香港官員開炮以示禮貌歡迎,

結果不小心嚇到某位公主,導致之後開炮的人員被處罰每日中午都要來這邊放炮!

現場的說明手冊上也有提到這件事哦!

不過我剛剛看了google發現是別種說法,也是處罰一種。處罰怡和商行開炮的事情。

公主的事情可能比較偏向迭事吧!

大砲後面的就是待會要執行開炮的工作人員,要開炮前會先打鐘提醒大家!

 

炮真的很大聲哦,還嚇到身體抖一下!

我一開始還以為大砲真的有打出去甚麼,一直看著遠方的船會不會有事。

結果R說不會啦!那是空炮,只有聲音跟煙而已。我想大概就是賽跑的那種槍的意思吧!

 

開炮完畢之後就會開放30分鐘讓大家進去參觀,裡面可以碰到的就是那顆鐘囉!

大砲是被圍起來的,只能近距離參觀!

 

一開放我想說大家都要去看大炮,我就就衝去鐘那邊拍照。

沒想到大家也都要跟鐘拍照,就開始排隊輪流拍照搂!

 

怡和午炮隸屬怡和商行,還有在做慈善鳴炮哦!

(看維基百科創辦人那時還曾經是清代的首富...難怪自有砲台)

雖然不解手續是怎樣,但是這個還可以做慈善募捐,也是很厲害!

還募得這麼多錢,算是做觀光也救世界XD!

 

 

 


 

看怡和午炮之秘密通道

回去依然走秘密通道回去銅鑼灣。

R說第一次來也不知道,是他同事帶他走的。

通道門口真的很隱密,在世貿中心附近小巷子內

反正就是邊走邊看巷子,看到有噴漆加一扇鐵門的就可以走進去了。門上有貼看怡和午炮的紙!

不知道也可以問問世貿門口的工作人員。

R說這個通道當初孫中山也走過的!(應該是要跑路吧XDDD因為過了就是海港了)

通道下去空間很大!旁邊就是地下停車場。

R說這邊有整修過,之前比較暗一點還會積水,

現在可能因為有觀光用途,所以整修了。裡面也蠻亮的哦!也很多民眾都走這邊。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