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羅上街+上環街道

最後一天上午在機場快線香港站處理完預辦登機事項,就接著來逛摩羅上街跟上環。

*不得不說機場快線預辦登機的服務非常方便又快速,

推薦推薦把握時間想逛街吃美食,又不想拖著行李的人使用。

先逛了一下摩羅上街,裡面真的蠻多古物攤販的,但是古物也不知道真假,當作有趣的店在逛是可以。

不過也很多是賣老舊物品的,就是好久以前可能爺爺輩在使用的家電器,

或者一些生活器具,真的可以在那邊翻翻找找玩很久。

不過動作要輕放,不然老闆可能會不高興。

我們拿取的動作也很小力啦,因為灰塵也是不假的,有點多XD,都用兩根手指拎來拎去。

 

裡面有的攤販也賣很多香港過去照片的明信片,真的很懷舊耶!

覺得相片中的才是真的香港。現在的香港太壓迫了外加很多街邊的店鋪都長得很像,不是藥局就是金飾店。

不過要是到香港非市中心的地區,街邊還是有濃濃香港味道啦!

建議真正想玩香港可以多多玩玩其他非市中心地區,體驗真實香港氣氛。

其他的攤販還有賣復古的火柴盒、茶具、相機、收音機、打火機、錢幣...一大堆。

 

 

超厲害的牆壁塗鴉,上環蠻多地方有塗鴉。可能外國人常出沒有關吧~

畫工真的不錯,近看漸層也處理得很好,覺得用噴漆繪畫的人真的很強。

 

逛完摩羅上街就在上環逛逛

R發現了這個牌子,上面有孫中山當時的革(落)命(跑)行經路線。

 

R拍的照片。覺得這張逆光很美<3<3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想起2015年聖誕節去香港的時候,那時離香港佔中運動後不久。

在九龍商場外面就有很多街頭表演,有一個位置是一個伯伯白頭髮長鬍子彈吉他(也忘了有沒有在彈),

拿著麥克風跟配樂一直高唱那時占中最紅的兩首beyond的歌。

旁邊的聽眾圍了兩三圈大部分都是男性,各個年齡層都有當然不乏很多伯伯,

唱到高潮的地方大家還一起激昂地大聲唱。

那時候我看著看著都紅了眼眶,可以說是感人但絕大部分是同情。

想到政治因素,讓香港人離開了過去的香港,並且在越來越壓迫的環境中掙扎。

 

還看到路邊的豆豆先生小車,好可愛

發現香港有車,但是非常高的機率看的車都是名車,或者是做生意的送貨小貨車。

不像台灣各個經濟層面跟行業的車款路上都有,一種人人都有車的概念,年節還要國道高乘載管制。

問過R在香港有私用車是不是負擔很大?

R說對阿還要負擔車庫、道路停車費...等等開銷不小。

難怪香港人普遍都瘦瘦的一直走一直走,而且對換乘各種交通工具也了如執掌。

 

旁邊那張感覺是服裝網拍再街拍,

但是覺得這樣很危險,因為他們在拍的途中其實很多車經過。

這樣應該造成蠻多用路人困擾。

上環真的是中西合併又混著現代與舊時氣氛的地方,

經過了一間濃濃香火的文武廟,又經過了現代塗鴉壁畫,

然後中式骨董大街中又混和著西式現代畫廊,

走過荷李活道遇到一位在街邊座椅上練水墨的老伯。

 

這個大榕樹高牆再過去就是PMQ文創方瞜

裡面不時還有免費設計展覽,有興趣的經過可以進去看看。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