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惠記

拍謝,因為招牌太反光,我自己幫它KEY上去。吃都來不及了,哪有空拍照片橋來喬去XDDD

 

上菜了!!!

前言廢話

一下飛機放好行李就是要飛奔清真惠記~~~~~!自從2015年R帶我來吃他小時候就吃得惠記燒鴨後,

它就從我心中打敗了台灣中的所有港式燒臘!(當然很多香港燒臘來台灣味道就會配合台灣有所調整啦)

雖然我在香港吃的燒臘也不多,外加第一次在香港吃就吃惠記,其他的就對我來說興趣就降低了些!

外加R都會阻止我去吃其他燒臘,因為看店鋪狀況就知道好不好吃:沒人。

 

R有說搞不懂為什麼台灣有這麼多港式燒臘,為什麼台灣人這麼愛吃這個。

因為這個通常是香港人沒得選或者沒甚麼想吃的時候來吃的,有點類似滷肉飯的意思吧!

想到不會特別去吃,但是給你吃也會意思意思吃一下這樣。

香港也不會招待朋友去吃燒臘,就像台灣說請客結果請你吃滷肉飯一樣。XDDDDD

 

不過清貞惠記真的是內行人的熱門店家,因為他的地點在市場內的大廈樓上。

一般觀光客很少走進市場,更別說發現清真惠記了。

而R因為工作關係有時會經過這邊,來吃的時候要是是中午午餐時段,都是大排長龍。生意非常之好!

不過他從中午11點只開到下午6點 (所以還好飛機有班機提早阿~~),

因為這邊的店舖是時段輪流,下午這家店開,然後用共用區域的桌子,

晚上換一家店開,使用同個共用區域這樣。

 

正題

惠記的鴨,就是濕、油、脆!(自己下一個slogan XDD)

:鴨肉不會吃到最後乾乾的,整個就是多汁,juice!外加燒鴨下面都會墊一層蘿蔔,

白蘿蔔滷的不會過硬又沾上鴨汁整個不會太油膩又有鴨香又有白蘿蔔的甜!

:油擺第二字就是因為他不是都是油而造成的濕,避免有字面上的誤會,哈哈哈!

油,鴨油還是鴨皮的油,整個很香又...開胃?!(已經文字疲乏)反正就是很好吃啦!

配上白飯整個心滿意足,電動人物的HP都瞬間補滿這樣!

(可惜的是,我台灣人個人習慣,還是喜歡吃台灣的胖胖短短的米,

香港通常都是泰國長米,口感相較之下沒台灣這麼鬆軟,較有嚼勁這樣。)

:鴨皮軟脆,不是說吃起來會有咖滋卡滋的脆,就是還是有點韌度,皮都吸收了燒鴨的調料,

整個就是夠味,好好吃!好好食!!!

(要搭配食神電影黯然銷魂飯的那幕,銷魂飯也是在講燒臘只是我用在燒鴨)

 

不過可能我就喜歡吃肥鴨,他們的鴨就是蠻肥的XDD,

有的皮有太多油的,我會把它摳掉,或者放棄那塊皮,畢竟身體健康要顧!

寫了太多,再寫下去怕惠記以後都被觀光客淹沒,還是暫且打住!

總之,我就是去香港都要吃它啦!惠記!哀依稀爹路,逮絲基!(為何出現日文...)

對了!例湯也很好喝,又便宜!又大碗!特色菜是柚子皮,真的超~~特別!

還有個招牌是咖哩羊肉,賣超快的,當天還吃不到,只吃到咖哩雞!(隱藏淺字XD)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