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南投行最後一天!

這一天的行程非常鬆散,時間非常多,主要都是晚上要搭火車回台北的關係,

所以沒有排很多行程囉。反正在南投就是要慢慢生活啊!

 

集集3天2夜_day3行程:

09:00 起床+吃旅館早餐 (供應至9:30)

09:30 整理行李退房

11:00 紫南宮

12:00 八張隨意小吃牛肉麵

13:00 水里老担臭豆腐

13:20 大方租車還機車

14:00 區間車 水里>>台中

19:00 復興號 台中>>松山

20:30 到台北松山囉

 


山嵐旅店的早餐

選擇多樣環境簡單乾淨,R跟我都蠻喜歡的,有他喜歡的蛋牛奶麵包。

我則是喜歡吃粥或者鹹食類的早餐。都很不錯。

(旅館介紹點我)

 

早餐有用餐時間限制哦!不要太晚起床唷。

 

 


 

紫南宮求發財金

來到南投當然不能錯過紫南宮囉!

一早就悠閒的騎車過來,從集集過來也很近,沒想像中那麼遠,

可能跟前兩天上過日月潭妖怪村比起來,已經沒甚麼距離知覺了。

 

不過到紫南宮的路上很多田很多路,一直以為騎錯了,因為路途民宅其實也蠻少的,

居民的住宅間隔超遠,都隔了好幾塊田,還看到火龍果田。

要是開始看到田一直騎一直騎,就很快看到標示紫南宮的路牌了,

畢竟每個遠道而來南投的人,大概80%都會去紫南宮吧!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紫南宮的廟比我想像中的小一些,我去嘉義老家的笨港口宮,

還有在台南讀大學去過的廟不是又大就是又高,每個都要先經過一個大門,才看到廟。

紫南宮重開始停車的時候就看到囉!就直接一座香火鼎盛的廟在眼前,

也沒經過甚麼大門或者階梯,很平易近人的感覺。

 

停車要注意,當你快靠近廟的時候,

就有很多家私人停車場的人,會不時地揮手招呼你停過去。

因為我沒來過就乖乖地跟著指示過去,我以為是廟的交通導護,結果不是!

不過還好我停機車很像不用錢,小小一輛今天也沒甚麼車,所以導護的也沒說甚麼。

他們主要應該是招攬停車然後在停車場兼賣金紙香火,所以開車的可以評估一下需求,

不然穿過他們看到綠色招牌,其實就是紫南宮的公有停車場了。

 

我來的目的主要就是要求發財金,所以立馬拉著R先來拜拜先。

R基本上是無神論,但是也不會很鐵齒,對於基本的合手拜拜禮儀還是有的,

家裡也沒有初一十五的拜拜行為。

所以就教了一下R要怎麼拜拜,依照我在嘉義台南的淺薄經驗。

 


●求 籤●

1:首先就是拿香燃香,這裡有幾個香爐就拿幾隻,取香處會寫拿幾根,香是免費的

2站神明廳與外面的爐的中間對天公爐拜一下,這邊算是到人家家裡打招呼的意思,

也可以報一下自己的基本資料,根據我看長輩拜天公爐的經驗很像可有可無。

3面向神廳報上姓名、出生年月、住址(以睡覺的地址為主),接著提問自己心中的問題,

再請示神明一張簽指引方向。可以重複兩次或三次,避免神明聽不清楚你要問甚麼。

4拿起桌上一對的筊,開始向上擲,待落下呈現聖杯(一正一反)連續3次,即可抽籤。

不過我看別人也有1次聖杯就抽的,畢竟3次連續聖杯難度蠻高的。

或者可以一次聖杯,再問一下神明是否同意,再一次聖杯就可以抽。

基本上我觀察抽籤似乎沒有強制的硬性規定,感覺都是大家內心跟神明如何溝通協調即可。

5確認簽桶沒有人在使用或者抽走,搓一搓簽桶,抽取一支簽,記住號碼

再拿取筊詢問神明,賜XX號簽是否正確並擲出聖杯1次即是!

若是笑杯沒杯,則重新抽籤再次詢問,直到抽到的簽是聖杯為止。

籤拿起來記住號碼就好喔,不要拿起來到處亂走問籤,不然會造成別人困擾。

※因為我記得我大學第一次到龍山寺抽籤,看著一個婦人拿著籤走來走去,

我也跟著拿著走,結果被廟裡的服務人員制止,他們說記住號碼就好,不用拿起來。

6記住籤號,對照旁邊放籤詩的格子找到自己的籤,即完成求籤動作,

看不懂的話可以到外面一個小櫃台,有廟公服務人員幫你解,

或者對照籤詩的白話文解說簿子看也可以。

 

R問事業工作,求到頭籤!籤王!!!超強!

而且R求籤擲筊的過程非常順利,第一次抽到籤王還以為抽錯籤,放回去,

中途又有路人來洗籤,我跟他說剛剛那支是對的,R再下手去抽,又抽到籤王!

然後去問解籤的時候,廟公看到籤王,直接隨一打開一面手寫頁,

也沒有像其他籤一樣有解說,問了廟公說就是很順利啦!

 


●求 發 財 金●

原本我以為求發財金也要拜拜求聖杯,結果很像不用。

問了發財金那邊服務櫃檯的人員,他們說填單子就好了。

 

台灣人求金:在外面跟服務人員索取求發財金的單子填寫資料,

並出示身分證到求金櫃台即可領到一包紅包有NTD$600元的發財金。

(一年後要來還金,或者可以寄現金袋給廟方(紫南宮官方說明點我)沒有匯款的喔!)

 

外國人求金:準備大於NTD$600面額的台幣紙鈔(ex:$700),包進紅包內,

直接跟求金櫃台換包有NTD$600元的發財金的紅包。

※服務人員說,外國人台灣神明無法照顧到(或者管到),加上有的人不一定會再來第二次,

所以當場作現金交換發財金,以代表財運交換的意思(大概)。

而自己準備的現金要大於發財金600的金額,是因為當下的行為其實就是代表還金,

所以還金的金額就要高出一點發財金。

就像自己跟別人借錢對方幫助你,你多還一點了表感謝之意。

至於要紙鈔不要硬幣也是禮貌的關係,就像大家出門包紅包也都沒再包零錢一樣。

 

發財金使用注意:當下即可使用,不用當錢母,主要是讓發財金使用出去增加流動性,

讓財運得以流通帶入更多收入。所以推薦直接當做生意使用,也可以當作一般消費使用。

但是切忌不可拿去做賭博或者買彩卷用,這樣損失了發財金流通的用意!

 

拜拜完求完發財金,就可以往左邊的方向逛一下囉。旁邊的公園也非常漂亮(隨地垃圾有點多),

還有很多小吃小攤販,可以給大家殺時間優閒一下。

 

 

紫南宮廁所也很值得一看,旁邊還有樓梯可以上去,本來擔心時間不夠就沒上去了。

 

還有很多招財的裝飾雕像可拍照。

離開時候還看到有古井!立刻來玩玩壓水讓R洗洗手拍一張。

 

 


 


八張隨意小吃牛肉麵

要去還車路線特別安排經過八張吃中餐,環境比昨天阿霞更大空間也更明亮。

點了水餃跟牛肉麵,都不錯吃!蠻推薦可以來吃一下!

還點了一瓶蘋果西打給沒喝過的R試試。R說他喝過同味道的汽水,但是不是蘋果西打。

 

 

 

 


 

水里老担臭豆腐

還車順路經過,看到有人在吃跟著吃,沒想到蠻好吃的。

但是麵線沒吃完就外帶走了。

來水里除了吃肉圓,還可以來吃一下臭豆腐跟麵線。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