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更新

看了不少google map的評價,大方的車況與價錢有待考量。建議要租的人還是多考慮。

有發現評價說在大方旁邊的租車店,價錢與車況較優,給大家參考。

 

------------------------下列為2017的心得-----------------------------------

大方機車出租 (水里火車站一出來看到7-11就到)

這篇雖然沒甚麼圖片,但是我覺得一定要寫!

因為南投實在好難租機車,可能來這邊玩的人都是從台中殺過來,或者開車出遊,

很少像我們這樣到南投從集集開始找租車上日月潭。

又加上租車需求的時間是元旦大型假日,難上加難。

 

※爬過其他網站,提到相關南投出租機車的文章我都看過了,時間久遠以及討論資訊少。

不過我還是有打電話去問了幾家集集租機車的,基本上一天租$600-$800都有,

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太貴了,外加車型車況也不是很確定,我就沒有預定。

 

租金

後續找到了大方,價位可以接受,租2天/$1000(不知道有無記錯),覺得價位超值。

加上我路線規劃從,集集放完行李>>搭一站火車>>到水里租機車>>日月潭>>回集集旅館;

回程台北就,先水里還車>>搭火車一站>>到集集拿行李>>火車回台北。

集集騎去水里的時間20分鐘內,可以接受,也沒甚麼太大的影響,就去大方租車了!

 

車況

火車站出來就看到大方,本來到現場看機車有點擔心,因為機車是我來騎載R。

機車車型較老,很像我鄉下媽媽在騎的,然後又怕125機車我153cm撐不住腿又短搆不到地板。

不過R看我試騎起來感覺還好,加上又是老闆說上日月潭要騎125比較有力就說服了我。

真的騎起來其實蠻穩的,加上這種老機車的車型本身就不高,所以我還是可以稍稍頂到地面,

R也會直接幫我撐住,所以騎起來蠻順的喔!R也說這種比CUXI那種坐起來還舒服。

 

第一天上了日月潭,整體都很順暢,只是大燈不夠亮阿!這個問題在晚上下山很危險。

有開像沒開一樣,下山幾個路段後面沒有汽車的時候,都要靠近了才看到轉彎的三角形指示牌,

所以騎很慢,我超害怕的,還好有R一直穩定我的心情,跟我說慢慢騎就好沒關係。

※加上冬天上日月潭,其實白天時間短,天色暗很快!

本來三四點上山途中穿長袖已經有點冷了(市區很熱,溫差很大),下山七點多就真的冷到不行,

還買了雨衣穿下山,中間還停小吃店喝個熱湯,第一天真的是非常疲累的一趟。

南投行程Day1Day2

 

所以騎機車去南投玩千萬要記得檢查:機車大燈、保暖外套。

第二天安排妖怪村就比較聰明囉!一早就出門玩,中午左右就準備上妖怪村,四點下山,

有羽絨外套穿著就沒這麼冷了,途中經過內湖國小還逛一下!

這幾天機車整體而言只要早出門就沒甚麼太大問題,騎起來也很順暢,推薦上日月潭到大方租車。

 

 

 

如果你要用Booking訂房歡迎使用此連結 << https://booki.ng/2CiHg9g >>

~~~可以享Booking住宿20%回饋(相當於$500)哦!!!!~~~~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