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這張 所以當文章首圖XD)

 

相比香港港島的金融中心,或者九龍喧囂商場,我還是比較喜歡周邊的住宅區域。

記得2015年R有帶我去看香港的紅葉(楓葉),路途經過的住宅景色會讓我覺得深入香港生活,

而不是滿佈商場酒樓街燈與滿滿招牌,還要穿越拖著行李箱大肆採購的某地觀光客。

就像台灣人出遊玩,也會玩台灣的一些休閒區域景點,而較少去專門逛大型商場一樣。

 

這次因為晚點會與R去彩虹村找朋友吃飯,上午R就排了去鐵路博物館。

再去博物館的途中會經過大埔區的街市,這邊有種家常的感覺,都是香港人在逛街的地方。

也是有看到觀光客,但是基本上沒看到中國客,反而有日本客還有日本的節目採訪拍攝!

有點像台灣淡水老街但是觀光客很少這樣。

這裡氣氛悠閒愜意,還看到賣豬肉的老闆裸上身走來走去。

 

整體的感覺跟九龍港島差蠻多的,因為之前在九龍港島都會覺得香港市民活在香港好強。

在台灣習慣了,可能在台灣土地較為寬闊一點,台灣基本上整體氣氛也是偏悠閒。

之前剛到香港逛市中心都有種壓力很大的感覺,到處都人跟高樓,香港地鐵也因為較早建造,

一些主站室內空間感覺較小,牆壁磁磚顏色基本上都偏深色,壓迫感比較大。

 

來到大埔才覺得有種香港人也是人啊,需要喘息的空間的感覺。

(PS:大陸人不要再去搶香港的抽國宅的機會了好嗎!)

就像以前看的香港電影一樣,住宅區還是保有些香港的特色(電影?)。

圖二的紅花大招牌就在我們經過的一個大路口對面的住宅,讓我覺得超級驚訝!

我就一直跟R說好神奇~◎o◎是真的耶!好大喔~~!現在還有人在用這個嗎?

R還想說為什麼這麼驚訝?這種東西現在都還是有再用。

 

就像我第一次到香港看到竹架的鷹架一樣!竟然現在還有再用!而且到處都在用!

因為就像看到以前香港電影的場面,真實出現在我”現在”所到的香港。

可能前年都是在市中心商場逛,香港店鋪來去替換很快速,有些歷史記憶當然也就順勢消逝。

外加絕大部分對現在香港的刻板印象就是商場…商場+商場。

但是來到香港住宅區,就依然還看得到”香港的特色”,都會讓我覺得香港以前電影都拍真的!

過去香港電影的真,真的就是那個環境有甚麼拍什麼的感覺,

不會有種阿~那種是道具啦,再製的感覺。

(可能跟時代有關係,畢竟過去預算跟科技都有限XDD 總之就是很神奇)

 

廟門口的懶懶貓,四腳朝天的睡一開始還以為他是不是死了,靠很近他都沒感覺。

直到很像是居民說他在睡覺啦,他都睡很久。

 

當天經過大埔的關公廟(?)

 

剛好看到有兩個男生在給關公收義子的儀式。

 

 

香港鐵路博物館

這個景點值得一推,覺得這裡算是香港清靜的觀光地!

要是沒這麼喜歡購物行程,又懶得去人擠人的觀光地,又想了解香港的人這邊推薦來。

這邊人不少,但是都是香港人,也很看到一些香港家庭出遊來這邊。

非常喜歡這種感覺,你會覺得自己融入香港的生活(旅遊),真的來到香港然後來香港旅遊。

而不是一個觀光客來採購的感覺,即便現在網購方便依然很多人來採購。

來到香港似乎也不像過去一樣,有些品牌只有香港有,所以特地來購物。

絕大部分的觀光也依然繞著所謂的”觀光客景點”。

 

 

 

 

 

這裡整理得不錯,裡面的火車真的是孫中山時期那時的火車的樣子,

R當然又歷史魂出動,又開始看裡面的歷史解說。

 

我都一直看實體古物,實在太懶得看字了,還是等R的歷史魂出動解說就好XD。

 

 

 

右邊的圖片似乎是頭等艙唷!還是商務艙我忘記了!

每個階層的火車車廂真的不一樣,不僅是座位差別,連整體空間都差蠻多的!

 

裡面有各個艙等的火車,真的讓我覺得很驚奇,

真的又是一種過去的香港,讓現在的我看到的感覺。

當天天氣也很好,光線美滿!隨便就在這邊拍了幾百張照片XDD!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哦!還可以逛逛大埔街市,看還有很多好吃美食!

因為晚上要去聚餐,就沒在這邊吃太多東西瞜!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