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超好吃的惠記燒鴨,就順路走去賽馬博物館看看摟!

本來打算看賽馬,但是今天是在沙田馬場才有比賽,就改下次再看賽馬。今天先逛逛賽馬博物館摟!

 

 

博物館內是不能拍照的,只有這個馬的合照是看到別人拍我們也跟著拍的。

因為旁邊的博物館人員很像就見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樣,這個比較不算讓收藏曝光吧。

裡面還有一隻比較小的蒙古馬,超像迷你馬的,沒這麼高,R說蒙古馬可是跑的很快的。

R也說過去英國帶來香港的賽馬是一項運動,只是當時的清朝人就把賽馬這項運動轉成賭局。(真的是賭性堅強)

裡面有相當多的徽章與獎牌獎盃、騎士服裝,還有當時歷史照片,都會覺得旁邊馬場的歷史就這樣歷歷在目。

當然還有過去賽馬下注的機器,這裡的賽馬歷史資料很完整,

看完也會有種「哦~~原來~~」的感覺!(有人懂我的意思嗎)

 

看完博物館門口進來旁邊就是紀念品店瞜!有先問過店員,紀念品店拍照是OK的!

裡面的馬娃娃真的好可愛哦!中小型也可愛,但是這種有點大的又是Q版的就覺得很可愛,不過超貴的...。

照片中娃娃照片基本上都是我拍的,R都拍那個馬雕像(那個雕塑是也蠻特別的),因為他覺得娃娃沒屁用XDD
 

賽馬的紀念品都做得蠻有質感的,所以也不便宜。

本來以為這裡沒甚麼我想買的東西,沒想到在櫃子的邊邊讓我發現賽馬的傘!

而且不是很俗氣的那種傘,傘面是冠軍馬的代表花色,每屆都會有一隻冠軍馬花樣也會不同,

那種花樣布料會製成其他防水雨具,像是除了雨傘之外也有製作成兒童雨衣,

也是非常可愛的尺寸與斗篷版型,要是他出成人的說不定我會買XDD。

而且打開傘骨也是非常有份量,不是質感不好沒份量的感覺,整體也很扎實!

本來想說有點貴,一把傘近200港幣,但是在R的勸說下就買瞜!

香港行程中最滿意的就是買了這把傘,本來不買時候心裡還一直覺得我可能會後悔。

 

我買的是2016年的幸運如意馬,他還是我最喜歡的德國配色,黑紅黃!

完全是我喜歡的樣子。也有其他年份的傘,配色偏粉嫩,

本來想說幸運如意的打開不喜歡,還有另一把幸福指數黃色的可以看!

結果一打開信運如意真的是,好漂亮哦!

回台灣後下雨都捨不得用,用了也要好好的收回來,

更別說要把傘放在公共傘架了,都把它拿著或者塞進包包以免被偷XDDD。(妄想)

馬場有禮2016型錄:https://goo.gl/ijrex8

 

逛完內部就來走走馬場摟!裡面非常多人在慢跑運動,大家都跑草地旁的柏油路,

因為綠色草皮是給馬比賽在跑的,所以開放時間是不能進去草皮的哦~!

而柏油路就是給轉播車開的道路。整圈非常的大圈,走到一半我都想叫車來載了。

R還問我要不要再走一圈,馬上拒絕,不過要是他要背我是可以啦XDDD

 

馬場的標誌在一開始入口進來就有搂。

連入口的水溝蓋都特別打造有馬蹄的樣子,我跟R都開玩笑說,

每一磚一瓦都是香港北北賭賽馬貢獻的!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看看哦!散散步也不錯。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