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生活 Life Market

今天主要是為了文創市集來的,在出發前看到FB的市集文章,所以就(強迫R)排進來看看,

Life Market他們不只辦市集,也辦了寄賣商店。類似台灣格子舖的意思,店面在波鞋大樓樓上。

 

兩個點相距不遠,我們都有去看過,覺得市集還不錯,現場還有幾攤台灣的攤主。

有些創意攤位在台灣都沒看過,即便有類似的設計像是包包甚麼的,

但是材質花樣挑選上香港的創作者都跟台灣有所區別。

要是是喜歡逛市集的人,去香港前可以先上他們粉絲團看看市集日期與地點。

 

不過市集動線有點不方便,因為兩邊攤位區間比較近,要是某攤人多就會阻斷道路空間,

像是我就會直接繞道,後面的就不看了,要是逛晚點有想起來才會去看。

外加!有跟男友一起來的女生,其實有很高的機率會放棄看更深入。

因為根據我的觀察,男生比較不喜歡這種擠來擠去地方,外加他們體型通常都比女生大,

有時還手上還有提東西,所以很容易動線方向就無法延續。

不像女生+女生要是很想逛,再小的縫都會擠進去。

所以建議市集的動線安排要以男生體型為主比較好。

 

整體氣氛偏於平淡,我不確定現場有沒有音樂,只是我到現在都沒甚麼印象,

現場大部分都是談話聲音,所以整體的感受較低一點。

相對台灣的簡單生活市集、好好市集、小蝸牛市集,現場的優閒氣氛就比較多一點,

可能跟音樂撥放的效果有關係。(當然戶外設攤可能也影響頗多)

不過市集人潮很多,根據辦在室內,還是地下一層,環境空間也不小,

有這樣的人潮主辦單位真的蠻用心的。

現場都是本地年輕人,可能都是收到FB的消息來的。

藉由FB得知消息有點可惜就是長輩比較無法關注,長輩這邊就較少看到,

所以一些比較實用健康環保的產品(手工皂精油披巾),相對就比較沒人關注。

而且香港其實很多國外遊客,市集內基本上是看不到的,這個也是很可惜。

不然相對於本地人,外國遊客應該會有更高的消費力可以幫助創意者。


寄賣的店內裝潢不錯。

但是地點不太好,主要因為在波鞋店鋪的樓上!

因為來此大樓通常都是買鞋的人,到了賣鞋的樓層其實就不會再上去了。

而現場上樓的電梯只有三部,還是小型的,光要搭到電梯,基本上要排20分鐘,

也有可能是因為當天是聖誕節所以排這麼久。

然後當天到寄賣店鋪的只有我跟R兩個人,也有可能大家都去市集了,所以沒進來。

(還沒來時候就著一絲希望跟R提過這個寄賣點,R是覺得不太看好這個地點。

本來我也想要寄賣,不過現場看過後就放棄了。)

 

最後,還是要多多支持香港市集

相對於台灣來說,香港舉辦這種小型販售型的活動其實辛苦很多。

因為文創類型通常單價都偏中價位,加上香港場地店鋪的租金都相較很高,

導致創作者的販售壓力應該會比較大。

外加香港的社會氣氛跟土地壓力,也比較功利一點,對於很多不要說文創

很多老店也都老早收攤了,所以很辛苦。

不過我認為香港創作優勢還是有的,因為香港歷史文化背景,

加上有很多國際知名藝廊跟大型的藝術展覽,對於創作部分的靈感吸取程度還是有優勢的。

 

寄賣店地點位置↓

 

 

arrow
arrow

    Half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